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南昌市台办开展对台营商环境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 15:07:45

    近日,根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南昌市台办巫滨主任带领相关人员,先后赴部分台资企业及高新区、综保区、新建区、市直等相关单位,重点围绕优化对台营商环境开展专题调研。

    为保证调研活动顺利开展,认真研究制定了调研方案计划,按照“先基层再机关、先台资企业再主管部门”的调研路径,坚持实事求是,在基层一线、企业一线了解情况,收集问题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调研提纲和问题清单,既查找落实政策上的不足,又查职能部门监管服务上的问题。坚持严实作风,在全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基础,就影响企业发展的重点矛盾上,既查找共性问题,又查找个性问题。调研期间,先后实地走访了南昌英华达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南昌菱光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台资企业、1个市直部门、2个基层部门,并组织召开了4场座谈会,收集汇总了部门和台企反映的问题和建议16件。

    在调研中,巫滨同志讲到:“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就是提高综合竞争力,对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加速追赶超越具有重要意义,优化对台营商环境对把我市打造中部地区台商聚集具有吸纳作用,对我市推进“强攻产业、决战工业”决策部署有极大助推作用”。并表示,为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对台营商环境,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一定要针对问题,联合相关部门一事一事地过问、一件一件地解决,切实采取多措并举、破难攻坚勇气,全方位营造引商、暖商、安商环境,以实际行动促进昌台两地经济合作深入发展。(南昌市台办经济处蔡浩)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