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省台盟台联积极落实贯彻惠台26条措施

发布时间:2019-11-19 15:05:08

徐友洪会长、王仲鹏董事长一行考察台企绿腾休闲小镇。

    11月4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0个有关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26条措施”),为台湾同胞台湾企业在祖国大陆发展提供更多同等待遇。其中第12、13条为两岸在有机农业领域合作提供了更多便利。

徐友洪会长一行参观立体种植棚。

    11月5日上午,受江西省台盟台联邀请,“原矿家有机农法”创始人、台湾鹏景集团董事长王仲鹏,巴西台商环荣集团董事长姜金台一行4人在台盟省委副主委、省台联会长徐友洪陪同下,赴南昌县台企绿腾休闲小镇进行考察交流。参观了绿腾休闲小镇立体种植棚、网棚培育区,公司负责人舒峰向客商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及主要经营、种植、养殖模式。双方就鹏景集团在南昌县推广“原矿家有机农法”循环经济项目,开展有机农业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徐友洪会长一行与省农业农村厅专家进行座谈交流。

    5日下午,徐友洪会长带领考察团一行赴省农业农村厅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我省有机农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原矿家有机农法”在江西推广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并初步达成了落地试点意向。鹏景集团还邀请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团赴其河北大名县示范基地参观考察。

    徐友洪会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随着大陆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美好生活尤其是对有机农产品等健康食品的需求显得十分迫切,台湾在有机农业方面有着先进的理念和丰富的经验,江西是全国首个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基地试点省,将“原矿家农法”等有机农业技术引进江西,有利于建设全国知名的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打造具有江西特色的绿色生态农业样板。

    南昌市台办,南昌县台办、县台联有关同志陪同考察。(省台联聂冬晖)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