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康要闻

省台办副主任陈强来安调研并慰问台胞台属

发布时间:2020-01-13 13:22:39

  2020年1月9日,寒风料峭,冬意浓浓。省台办副主任陈强一行3人来安调研对台工作,走访慰问长住台胞和重点台属,为安康市台胞台属送去新春的问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周益能陪同调研和慰问。
  陈强一行在听取安康市对台工作汇报后,重点对安康涉台婚姻及安台交流交往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走访慰问了长住台胞、重点台属代表。陈强对我市对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康是对台工作重点市,安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工作有亮点、有重点、有突破、有成效,特别是近年来积极组织开展和承办各类重点对台交流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资源,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安康籍第一代台胞和涉台婚姻人数较多,市台办下一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总体要求和部署,积极落实中、省各项惠台措施;要充分发挥安康最美乡村、涉台婚姻等资源优势,精心策划组织交流活动,不断加强安台交流交往,展示脱贫攻坚成果和大陆发展进步,助推扩大安康对外开放和宣传,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提高对台工作质量和效益。
  走访慰问过程中,陈强一行与台胞亲切交谈,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以及与台湾亲友联系情况,向他们宣传惠台政策,祝愿他们在大陆健康愉快生活。同时请他们代为转达对台湾亲友的问候,希望他们经常与台湾亲友联系,多介绍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优势资源和台胞在大陆享受的政府关怀,积极邀请台湾亲朋到陕西、到安康旅游考察、投资兴业,为建设美好安康,为实现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愿景共同努力。
  台胞、台属们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加强亲情联络,积极宣传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宣传大陆惠台政策,做好大陆和台湾联系的纽带和桥梁,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献策献力。

  安康市台办 王 玲
  汉滨区台办 张隆娟
  2020年1月10日

主办单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