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合作

济南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15 14:59:53

  1月14日上午,济南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暨服务驻济高校院所行动启动仪式在科金大厦举行。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济南)发布了济南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相关信息。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济南)与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山东交通学院签署服务合作协议。山东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分别发布了4项最新科技成果。启动仪结束后,高校院所、企业、科技服务机构、金融机构开展了对接交流。

  2018年,省科技厅、济南市政府共建了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两年来,我市以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济南)为核心,打造了济南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平台集聚了高水平科技服务机构,为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和交易、知识产权运营、科技金融、技术经纪、孵化加速等提供了一站式、生态化服务。同时,也增加了驻济高校院所共建济南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力度,围绕产业技术需求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活动,促使更多科技成果成功落地转化,支持驻济高校院所参与省会经济社会建设发展。

  济南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以“1+6+N”体系开展服务。围绕济南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这个核心,提供挂牌交易、科技成果评估鉴定、知识产权、科技金融、园区落地、技术经纪人培育6项服务。同时,服务“N”家高校院所、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重大创新平台。“1+6+N”平台服务体系支撑和推动了济南市“聚、联、转、孵、办”的创新局面。

  未来三年,济南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将以更加具体的内容服务驻济高校。2020年将签约30家高校院所,对接高校院所创新团队、平台、企业100次以上,组织高端论坛等6场,评估挂牌项目500项以上,实现技术交易额300亿元以上,初步建成“1+6+N”创新服务网络。2021年,计划服务高校院所50家以上,走访对接高校院所创新团队、平台、企业200次以上,实现技术交易额350亿元以上,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案例,在全省形成较强影响力。到2022年争创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400亿元以上,向全省输出生态模式,成为全国重点区域技术交易中心。

  本次启动仪式由市科技局主办,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济南)、济南科技创新促进中心、济南科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具体承办。(转自《济南日报》)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