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鞍山市打出组合拳助力台企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02-09 09:52:23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马鞍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台企台商疫情防控工作,密切联系全市台企,加大防疫宣传力度,积极协调企业实际困难,开展台企节后复工指导,多措并举助力台企渡难关。

    面对疫情,马鞍山市始终把在马台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及时通过微信、QQ等线上通讯方式与台胞台商保持密切沟通,传递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宣传防疫知识信息,切实提高台商对疫情的认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为帮助台企共渡难关,马鞍山市积极向受到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台资企业宣传、解读出台的惠企“19条”,为台企推送“新冠防控APP办公软件”,银行、税务等“全程网办”服务举措,从加大金融支持、稳定职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鼓励改造提升、加强服务保障等方面为全市台企提供支持帮助,坚定企业恢复生产的信心和决心。

    与此同时,为协助台企落实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马鞍山市对全市重点台企复工进行分片包保、上门对接,及时掌握全市台资企业复工时间、生产需求及存在困难,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据悉,富港电子、茂迪新能源、华孚科技、中橡化工、金桐化工、华钰汽配、乔崴进科技等全市重点台企计划于2月10日—11日正式复工。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最为紧缺的就是防护物资。为此,马鞍山市积极鼓励有条件的台资企业新上疫情防控所需医疗物资生产设备。据悉,台企华钰汽配有限公司利用其在广东已有医用防护镜生产线的有利条件,将于近期新上医用防护镜和医用口罩生产项目。

    此外,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市台商心系疫情,慷慨解囊,捐赠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截止2月8日,全市台商共捐款210500元,捐赠口罩30000只,护目镜200只,消毒液750斤,酒精100斤,台商捐赠仍在持续中。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2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32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京ICP证010602号 京公网安备号110105000126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