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南昌县台资企业“硬核”防控保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4 08:33:18

  控疫情,保经济,2月20日,南昌县向塘开发区最大的用工企业,台资企业江西广宥鞋业有限公司正式复工。

  为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推进全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精神及市、县、镇政府关于落实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江西广宥鞋业坚持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因地制宜,因企施策,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在南昌县向塘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科学指导和县台办的协调服务下,经报备后于20日开始有序复工。

  复工前期,江西广宥鞋业做足了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按复工指导文件,成立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办公区、生产区、生活区及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毒,做到时时严防死守、处处不留隐患;全面排查掌握员工信息,建立员工健康台账并动态管理;制定了严格的全员检测登记体温、全天佩戴口罩、办公生产区域定期通风消毒等制度并要求落实;制作学习视频,对复工后员工落实防疫的各项流程进行实景操作并制作成视频在微信公众号及厂区反复播放,方便员工理解消化;组织模拟演练,验证各项防控制度与措施的可操作性;进行错峰生产,将员工一分为二,同时将上班时间调整为2个时段,不给人员聚集留机会;全面实施生产现场安全排查和生产设备产前检查与维护保养,并常态抓好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教育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江西广宥鞋业江西广宥鞋业科学有序的复工流程,最大限度保障员工安全的各项措施,为企业复产复工奠定坚实基础,也为其他企业复工起到指导性作用。

  建立7个消毒棚、多个消毒池,分布在大门、停车场、办公大楼、车间、食堂、洗手间等处,所有员工上班至少经历三次消毒。

  员工体温测量合格后,佩戴口罩,进行手部消毒,拉开间隔,通过消毒棚,员工有序进入各自工作岗位。

  实行分餐制,分批用餐,餐桌用纸板隔开,杜绝口沫传播

  完善的消杀方案,公共区域每2小时消毒一次

  通俗易懂的学习视频,方便员工最快速度掌握各项防疫程序

  错峰生产,减少人员聚集

  台资企业的顺利复工生产,是对经济的良好提振。江西广宥鞋业有限公司也对市场充满信心,总经理赖建宏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很多扶持企业的政策,给了台商台企很大信心。接下来,企业的任务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奋力冲刺年度经营指标,为南昌县经济发展贡献台资企业力量”。

  截止目前,南昌县已有6家台企复工生产,其中与江铃负压救护车生产配套的台企2家。(南昌市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