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协动态

抗击疫情 旺旺集团持续助力济南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26 12:28:16

  无声的支持仍然在延续,爱心源源不断地涌向泉城。2月25日上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山东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向济南市社区捐赠900箱价值11万余元“旺旺水神”消毒剂和价值3万元的旺旺水神设备一套,让社区防护物资短缺困境进一步得到缓解。截至目前,旺旺集团累计为济南市抗疫工作捐赠物资价值34万余元。

  山东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建新来到济南市委台港澳办“双报到”社区―济南市历下区文东街道和平路社区,将捐赠的“旺旺水神”消毒剂亲手交给文东社区党委书记刘永海,以实际行动支持社区抗击疫情。“太及时了!我们正缺少消毒物资。这些消毒剂将全部用于社区公共区域消毒杀菌,可为广大社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我们相信,只要同舟共济、广泛参与,疫情阻击战势必成功。”刘永海激动地说。

  济南市委台港澳办主任薛兴海说,住济台胞台商台企以各种方式奉献爱心,多次向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了台胞台企的社会责任和家国情怀。他对旺旺集团多年来为济南市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以及对助力济南战“疫”的无私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社区尽快将接受捐赠的物资发放到居民手中,希望能让社区居民真正感受到台湾同胞的温暖和爱心。

  周建新表示:“疫情当前,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均要为社区抗疫工作解燃眉之急,为济南市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多一瓶消毒剂,多一份安全。在全市疫情防控中,旺旺集团是名副其实的中坚力量。”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25日下午,薛兴海一行专程赴莱芜高新区出席旺旺集团捐赠次氯酸水消毒剂活动,并看望济南市委台港澳办下沉到莱芜高新区鹏泉街道办事处毕家庄社区和老鸦峪社区抗疫一线服务组工作人员。在听取社区防疫工作情况介绍后,薛兴海传达了中央、省、市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要求,指出要坚持管点、控线、畅面。他强调,社区防疫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重点部位,人员流动性强,管控对象复杂,管理难度较大。要通过网格化管理、智慧化支撑和精细化举措,“封堵”与“疏导”并重,充分调动社区群众的责任感和积极性,很好地筑牢“外方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确保社区群众身体健康与秩序良好。

  济南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孟昭友、赵子龙,莱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光学,济南市委台港澳办正处级领导干部李志平、一级调研员段军、四级调研员吕新峰,济南市历下区文化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鑫等领导,以及济南市台港澳办经济协调处、调研处(宣传处),济南市台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捐赠活动。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