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勠力同心 共克时艰-抚州台胞台商台属自发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8 19:04:5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以来,牵动着广大在抚台胞台商台属的心。面对疫情,一些台胞台商人虽在台湾,却心系抚州疫情防控情况,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在林志和会长的带领下,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与大陆同胞并肩作战、抗击疫情,以各种形式参与到防控疫情的行列中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8日,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及在抚台胞台商台属台企累计捐赠善款和物资折合人民币达26.38万元,其中捐赠善款6.04万元,物资折合约20.34万元,有力支持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也体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骨肉亲情。

  市台协会长、江西宽年印刷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志和先生以市台协名义向市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1万个医用口罩和25箱75%酒精,同时个人向金溪县红十字会捐赠1万个医用口罩和25箱75%酒精;市台协创会会长、江西嘉盛精密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嘉芳先生以泰中江西总商会的名义向抚州高新区捐赠口罩11760个,还向金溪县红十字会捐赠德瑞格防护衣208件、医用手套10盒、防护目镜100支;广昌县立骅科技有限公司向广昌县慈善总会捐赠善款5万元;宜黄珍廷鞋业有限公司向宜黄县人民医院捐赠200个N95口罩和20个护目镜;江西德春塑料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向乐安县红十字会捐赠善款6000元;江西台大农业科技园有限公司向乐安县龚坊镇捐赠善款3000元;乐安县部分台属及台籍同胞代表向龚坊镇捐赠善款1400元等等。

  由于受疫情影响往返江西台湾飞机都因此暂时停航,在抚台胞台商有许多春节前返台至今未能返回,他们也表达了捐赠意向。

  (抚州市委台办 周伟翔)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