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青山湖区台办:“三个到位”助台企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8 16:30:59

  自企业复工政策启动以来,区台办认真贯彻省市区和市台办的要求,坚持“三个到位”积极做好辖区内台企复工服务。截止2月22日,辖区有6家台企恢复了正常生产。

  政策熟知到位。区台办坚持第一时间就把市、区关于复工的政策精神,通过微信群转发给全办人员学习,及时掌握学习掌握复工审批流程,帮助企业释疑解惑,及时回应理顺台商情绪。改为备案制后,并及时逐一告知企业。

  主动服务到位。区台办围绕辖区内台企复工事项,坚持每天全部电话问询一遍,针对前期存在的健康证明、防护物资准备、材料申报流程等问题,主动与区直相关部门及单位协调沟通,做到问题马上接、回复立马到。如,辖区统一企业李总专程从台湾赶到南昌,希望企业早日复工,但在前期实施复工报批制的审核过程中,由于政策的不断更新,需要的材料时有增加,导致报批一直未能完成。企业非常焦急,区台办第一时间介入,争取属地的大力支持,帮助协调企业员工健康证明、行业主管部门审核,经努力,最终在改为备案制之前就顺利复工,与同类型企业相比,至少提前5个工作日。

  网格挂点到位。区台办还积极参与公共场所网格挂点工作,努力克服人少点多的压力,注重从部门岗位特殊性着手,找准定位,把力量放在助推挂点单位岗下、竹山产业园企业复工复产上,帮助准备备案材料、开展日常巡查、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到位就复工到位,同时参与罗家社区沿线130余家店面排查防控工作,帮助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青山湖区王晋勇)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