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省台办主任邓保生调研南昌市台资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8 16:29:10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推进全省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台资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2月25日下午,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一行来到南昌就我市台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南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毅,南昌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德辉,青山湖区区长王强,南昌市台办主任巫滨等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南昌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南昌菱光科技有限公司、百利精密刀具有限公司,深入企业门岗、员工餐厅和办公楼等场所,仔细查看疫情防控制度建立、落实情况和医疗防护物资配备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后的产能恢复、员工到位和原材料及产品运输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防控疫情和恢复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和安全恢复生产。同时对中央“26条措施”和省政府“20条措施”进行了宣传宣讲,嘱咐企业要认真了解中央和省、市做好疫情防控帮扶企业发展的扶持措施,充分利用好扶持措施促进企业自身发展,坚定发展信心。

  邓保生表示,这次到台企调研,主要是过来把省领导的问候送给大家,再就是过来看看企业产能恢复情况,希望希望广大台企要坚持“防疫情、抓生产”两不误,采取严密科学的防控举措,加快推进企业正常、有序的生产。同时,非常感谢台商台胞与大陆同胞众志成城,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积极捐款捐物共同抗击疫情体现的大爱和作出的贡献。

  台资企业纷纷表示,感谢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关建时期,省台办、市、区领导到企业一线指导,在前期复工中市、县两级政府和台办对企业非常关心,给予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大力支持,坚定了我们企业战胜疫情的信心。台资企业在这关键时刻一定会肩负好企业的责任,用有力举措抓好防控工作,实现企业早日有序生产。

  据了解,截至2月25日,我市已有28家台资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人数3373人。在昌台胞台企以及台属、台属企业捐款捐物60多万元,支持抗疫一线。(南昌市台办 毛海军)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