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协动态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0-03-13 13:15:42

―济南市台属抗击疫情工作综述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济南市台属联谊会与济南市台港澳办系统及各级党委政府一道,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和所在区县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踊跃捐款捐物、提供服务,同舟共济,共抗疫情,稳妥做好各项工作,为携手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工作良好成效。

  联防联控,落实落细防控举措

     疫情发生后,在济南市委台港澳办的领导下,济南市台属联谊会立即行动,迅即部署。各县区台港澳部门、县区台属联谊会积极配合,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全市广大台属传递疫情防控信息,帮助了解疫情进展,做好自我防护。及时向全市台属转发省、市台港澳办致全省台胞台属公开信、省市卫健委发布的有关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和疫情防控知识,正面引导台属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设立台属咨询服务专线,建立市、区县联动工作机制,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台属防疫工作日报制度,积极与省台港澳办及市直相关部门联系,随时做好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各项准备工作。

并肩作战,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济南市槐荫区台属企业济南鸿信置业有限公司成立联合支部抗疫先峰队,自1月28号开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全体党员主动加入抗疫一线,不辱使命,冲锋在前,与基层社区一道并肩作战,走进小区,大力宣传,扎实推进“十个一律”管控措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安排昼夜排查居民小区外来人员信息登记,每天对小区公共场所安排布控,每天消毒两次,安排值班人员在传达室给来访人员做好登记、测体温,帮助联系84消毒液和购买口罩,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防范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主动服务,助力台属企业复工复产

    为落实省、市《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区县台属联谊会将服务安抚台属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担当作为,主动服务,深入开展各项服务工作。积极宣传济南市《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积极支持个体工商户全面复工复产的通知》中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15条措施”,组织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措施,用足政策红利,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尽快消除疫情带来的影响,赢得广大台属高度称赞。

立足本职,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济南市台属联谊会副会长、市中区台属联谊会会长王克的抗疫事迹一直被身边人津津乐道,传为佳话。1月26、28日,王克连发两封倡议书,号召大家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做好自我防护,认真创作,不造谣,不传谣,不要聚集,听从政府安排,有问题及时报告。作为济南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他先后3次召开主席团网络会议,调动大家充分发挥文艺志愿精神,布置关于疫情期间文艺创作和发布等重要工作。期间推出原创作品700余件,并推送50期的《济南文艺志愿者在行动》公众号,阅读量达30000多人次,极大地鼓励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和战疫必胜的信心。他带领团队连续奋战3天4夜,推出学书法名家网络课程,并利用互联网开展网上教学,共计40余节,累计播放已达1.2万小时。积极联络外部资源,组织捐款捐物。利用平台捐赠口罩6万余个,医用消毒液4万瓶,线上组织《古诗词小主播,亲子视频征集评选》活动,征集亲子互动视频,受到许多家庭积极响应。

    国家一级画家、台属周?Z总是对一些人、一些事牵挂和感动着,非常想为武汉人民做点实事。作为一名画家,她积极响应济南市画院号召,利用手中的笔做武器,共创作了最美逆行者、最美院士、最美的眼睛、最美女神护新生、最美压痕等5幅白衣天使抗疫作品,生动形象地塑造抗疫女战士的美丽,作品先后在济南美术馆、济南侨媛会展出。3月9日,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电话采访她,给予高度评价。她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凝心聚力,支援抗疫奉献爱心

    细流汇聚江海,小善成就大爱。一串串数字的背后凝聚着全市台属点点滴滴的爱心,这股暖流温暖着整个泉城,彰显台属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勇气,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股温暖力量。

    春节前,济南市天桥区台属联谊会会长米广业捐款10000元,台属企业百味食品公司董事长孙炳忠捐款1000元、口罩2000个,其他物资折合人民币4000元;

    春节后,济南市章丘区台属联谊会组织会员捐款捐物2万余元;莱芜区台属联谊会捐款5000元,历下区台属捐款5000余元;钢城区台属联谊会会长袭宝祥购买5600元的物资慰问一线值守人员;

    1月28日,济南市长清区台属联谊会会长、济南伟农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伟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 常务副会长、济南康旭幕墙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庆康、孟旭父子分别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助力武汉战“疫”;

    2月5日,济南市长清区台属联谊会会长董伟为长清区归德街道敬老院捐赠茶叶20提;

    2月7日,济南市长清区台属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孟庆康及其子为长清区崮云湖防疫指挥部捐献84消毒液500斤,方便面10箱,为长清区张夏街道花岩寺村捐赠84消毒液150斤;

    2月8日,济南市长清区台属联谊会副会长、济南市罗亚盈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智为长清区归德街道、平安街道分别捐赠消毒液500斤,鲜鸡蛋500斤,常务副会长孟庆康为马山镇捐赠84消毒液两吨零三百斤;

    2月10日,济南市长清区台属联谊会副会长、长清区新航教育培训学校校长李皑为区教体局捐赠口罩1000个、牛奶30箱、方便面10箱、洗手液30瓶,为济南市长清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方便面10箱,牛奶20箱,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月12日,鸿信置业公司组织职工捐款1万元;济南市台属联谊会副会长、鸿信置业公司董事长张立全同志,带头捐款1000元,购买口罩500个,想办法购买测温计,积极联系20桶84消毒液,援助武汉抗击疫情;

    3月4日,济南市台属联谊会副会长张立全,槐荫区台属联谊会会长张建基、副会长李永亮 、张凝等,带着捐赠抗疫物品及消杀用品来到槐荫区营市西街办事处慰问一线工作者。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