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国台办等国家部委正式批复在我省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

发布时间:2020-04-02 15:02:57

  近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正式批复同意在我省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产业合作区为“一区三园”,包括南昌产业园(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赣州产业园(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定南工业园区)、吉安产业园(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我省是继广西、湖北、四川之后,全国第四个获批设立该产业合作区的省份。

  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动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及赣台经济融合发展,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将“支持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列为2019年全省重点工作安排。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多次批示要求争取江西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省委常委陈兴超、副省长吴忠琼高位推动申报工作,省台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及南昌、赣州、吉安等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主动作为、通力协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