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江西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刘奇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20-04-24 17:46:37

会议现场

省委常委陈兴超

副省长陈小平

省政府副秘书长邱向军

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主任邓保生

  4月22日,江西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书记刘奇提出要求。省委常委陈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陈小平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邱向军,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主任邓保生出席会议。

  刘奇指出,去年全省台办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赣台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服务台胞台企更加贴心,对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刘奇强调,对台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事关祖国完全统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有效做好新时代各项对台工作,努力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江西贡献。要持续加大赣台经济合作力度,大力推动惠台利民政策落地见效,精准服务台胞台商台企,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深入推进赣台交流交往,积极开展赣台青年、文化、基层、新闻等多领域交流。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抓好对台工作机构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对台工作队伍,更好地肩负起对台工作的光荣使命。

  陈兴超指出,要持续深化赣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加大对台招商及项目对接力度,积极吸引台资来赣发展,认真办好第十七届赣台会,全面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切实加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建设,认真贯彻落实“31条措施”“26条措施”和“江西惠台60条”,为台湾同胞在赣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同等待遇,不断增进同胞福祉。要统筹做好在赣台胞台企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工作,确保台企生产经营正常有序开展。要全面拓展赣台交流,精心举办交流活动,加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密切两地人员往来,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依法依规做好涉台纠纷化解工作,努力维护台胞台企的合法权益。要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精准发力,努力把江西对台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江西力量。

  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主任邓保生传达2020年对台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总结2019年全省对台工作,布置2020年全省对台工作任务。省委有关部门、省直有关单位、有关人民团体及部分高校分管领导,各设区市台办主任等110余人参加会议。(省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