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康要闻

安康召开2020年对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6 11:49:28

    4月26日,安康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对台工作要求,总结2019年全市对台工作,部署今年对台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寇全安主持会议。

    雷西明充分肯定去年全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中央对台工作大局、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对台工作优势,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的活动,对台交流合作取得了新进展,为安康经济社会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雷西明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找准定位、凝聚共识、坚持原则,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积极发挥安康资源优势,全方位强化安台交流合作。要持续扩大安台经贸交流,精准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强化惠台政策措施落地实效,扎实优化营商环境。要持续深化安台人文交流,拓宽安台交流交往渠道,提升交流效果。要持续抓好涉台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台胞合法权益,深入细致地为台胞台属做好服务工作,凝聚台胞台属向心力。

    雷西明强调,对台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形成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全市对台工作战线要拓展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和服务安康追赶超越做出更大贡献。

    寇全安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台工作各项部署,加大对台经济合作力度,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强安台交流交往,奋发有为做好对台工作。(安康市台办 欧阳芸)


主办单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