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茂名市召开2020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9 15:16:55

  4月27日,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对台工作,部署2020年对台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黄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欧阳谨慎主持会议。市委台港澳办主任吴奕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市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县(区)台港澳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黄玉华充分肯定去年全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她指出,去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中央对台工作大局、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对台工作优势,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的活动,对台交流合作、经贸合作、密切两地民间交流都取得了新进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及时转达市委、市政府对台胞台企的关心慰问,全力服务台胞台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积极开展“惠台暖企”活动,为茂名经济社会持续平稳较快发展,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找准定位、凝聚共识、坚持原则,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要严格按照市委常委会提出的要求,抓好“31条措施”“26条措施”等惠台举措的落细落实,加强工作统筹、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发挥茂名资源优势,全方位强化茂台交流合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扩大茂台经贸交流,精准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强化惠台政策措施落地实效,扎实优化营商环境。要持续深化茂台人文交流,拓宽茂台交流交往渠道,提升交流效果。要持续抓好涉台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台胞合法权益,深入细致地为台胞台属做好服务工作,凝聚台胞台属向心力,创造更多条件让台湾同胞共享茂名发展机遇。

  (茂名市委台港澳办朱琳)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