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涉台机构

河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0-05-11 10:05:16

  河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简称河南台联)于1983年12月在河南郑州成立,历任会长为徐能光、陈遒北、郭晴。

  河南台联是中共河南省委领导下和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指导下的河南省台湾同胞爱国民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其宗旨是继承和发扬台湾同胞光荣的爱国爱乡传统,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旗帜,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密切联系居住在河南省的台湾同胞以及在爱国统一的旗帜下,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广泛团结联络台湾岛内、港澳和海外的台湾同胞,推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同心同德,为增进乡亲情谊和台湾人民福祉,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行径,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振兴中华,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目前,河南省共有14个省辖市建立了地方台联。随着豫台两地往来的日益增多,作为台胞之家的台联将一如既往热情周到地为台湾同胞服务。

  河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

  会 长:李婷(女)

  秘书长:刘倩(女)

  电 话:0371—65866672

  传 真:0371—65866672

  地 址: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14号

  邮 编:450003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