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南昌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2 19:50:28

  5月18日上午,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毅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晓海主持会议。南昌警备区副司令员侯毅军出席。

  郭毅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对台工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继续保持了向上的发展态势,对台招商有新发展,联络交流有新成效,服务保障有新举措。他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牢牢把握对台工作正确方向。切实把对台工作放到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的伟大进程中去考虑,放到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角度上去重视,放到彰显省会担当,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的战略部署中去推进。要提升担当能力,推进年度对台工作创新发展。积极促进昌台经济社会深度融合,不断推进全市对台工作创新发展。大力加强对台招商深化昌台经贸合作。积极开展联络交流促进同胞心灵契合。要坚持各方聚力,强化全市对台工作有力保障。要夯实组织保障,强化工作落实,形成重视支持对台工作的强大合力。

  胡晓海对今年全市对台工作作了部署,要求紧紧服务我市发展大局,解放思想,汇聚力量、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紧紧围绕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立说立行,狠抓落实。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落实对台工作要求的政治意识、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抓好全市对台重点工作落实,对标中央、省市要求,对标先进榜样,解放思想,积极破解矛盾问题,积极主动地开展对台精准招商,主动“走出去”对接项目信息资源,把时间抢回来,为第17届赣台会准备优质签约项目。全力以赴地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高新区产业园产业园建设。一如既往地服务好台胞台企,促进昌台两地同胞的心灵契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严格遵守对台各项工作要求,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

  市台办主任巫滨传达中央、全省对台工作精神,对2019年全市对台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全市各县(区)、开发区(新区)、有关市直部门、大专院校分管领导和各(县)区台办主任,市台办、市台联干部参加了会议。2019年,全市累计新批准台资项目39个,总投资额6.587亿美元,合同台资5.6853亿美元,实进台资3.6亿美元,注册台资1.1166亿美元。(南昌市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