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病情、疫情实无情,两岸同胞有真情[组图]

发布时间:2020-05-22 19:48:39

台九江办主任桂白丽、副主任柯文到困难台胞家中了解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

台胞苏俊任来到市台办送上一面“情系台胞 为民解忧”锦旗来表达感激之情

  2020年5月14日一早,两个中年男子手里拿着一面“情系台胞 为民解忧”锦旗来到九江市台办,对着迎来的台办干部们抱拳施礼,口里连连说道“谢谢政府!谢谢台办娘家!”。

  原来,在浔台商苏俊任本在我市台企“大润发”做业务主管。由于其3岁儿子王翊安生病,便不能正常工作,带着儿子到处就医。春节前台办主任桂白丽、副主任柯文带领台胞接待和浔阳区负责对台工作的同志到其家中了解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当了解到他本人根据各方情况要求返台转至台湾高雄长庚医院进行治疗时,市台办领导当即安排接待站立即协助其办理赴台手续及相关公证证明。后因新冠疫情暴发,无法回去台湾,便帮其联系转至上海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经检查确诊为“急淋”。在该院建议下转到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再行确诊并进行治疗,在该院治疗后效果明显。其间台办一直跟踪关心其病情发展并积极为小孩的治疗提供帮助,协调相关部门特事特办相关证明的手续,确保其在疫情期间能“绿色通行”并为其提供了紧俏的疫情防疫物资。

  由于苏俊任儿子生病就医,生活十分困难,市台办为缓解治疗经费方面给其的压力,先后向省儿童医院、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市民政局、市医保局等单位为其咨询各种减免补助政策,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共争取到了10余万元的补助。在疫情和儿子病情较缓的情况下,他们抽出时间来到市台办送上一面“情系台胞 为民解忧”锦旗来表达感激之情。真是“病情、疫情实无情,两岸同胞有真情”。(九江市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