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抚州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2 19:47:16

  5月18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对台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肖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两岸关系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全面准确把握对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严格按照中央对台大政方针,自觉服从服务对台工作大局,确保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抚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大抚台经贸合作,参加好今年在吉安举办的第十七届赣台会,重点做好会前工作,动员各县区做好邀商、推介、项目调度等工作,把赣台会筹备好、参加好。要加强台资项目引进对接,昆山作为台资企业最集中的地区之一,目前正进行“腾笼换鸟”产业升级,要抓住相关企业向内地转移的契机,发挥台办优势密切与商务部门配合,提前布局对台招商,各县区要有针对性地瞄准昆山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加强台资项目引进对接,力争吸引更多的台资企业来抚投资兴业。要做好台资企业服务工作,针对在抚台企面临疫情影响带来的困难,积极按照中央政策对台资企业和广大台胞平等对待、一视同仁,深入开展“两宣一帮”活动,把政策落实到台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台企台胞在抚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抚州市委台办 徐磊)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