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南昌市台办与高新区共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产业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22 19:45:09

  5月19日,南昌市台办主任巫滨一行赴高新区拜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俊,就加快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南昌(高新区)产业园建设举行座谈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前进,市台办副主任蔡安枪参加。

  黄俊表示,省、市在高新区建设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产业园,是对高新区极大信任和重视,无论从政治层面,还是经济层面,我们都一定会把这项工作承接好、落实好。在两岸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加上中美贸易摩擦,台商投资逐渐放缓。工作存在一定困难,但我们一定会勇挑重担,扛起责任,建好产业园。下步我们将在产业园专门成立一套班子,全面研究对台招商新形势,明确发展新目标,全面推进以商招商、以链招链,把产业园打造成一个品牌。主动聚焦高新区电子信息、光伏、健康医药、航空装备等产业,加强与昆山、东莞等沿海地区台企的对接,充分利用高新区的优势,全力挖掘对台合作资源。加强与岛内精密机械制造企业对接,充分释放航空装备民用精密制造零部件产能,引进一批台湾精密机械制造企业。

  巫滨表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产业园建设工作,省、市领导对产业园建设工作也作了批示,提出了具体要求。前期,围绕产业园申创、建设,高新区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无论是营商环境、软件环境都是很好的,高新区的干部也非常出色。产业园的建设要重点围绕高新区产业链全景图上的缺项、弱项等链条,围绕欧菲光、华勤等重点企业需求,着力进行补链、强链、延链,大力加强与台湾青年、中小企业的交流合作。加大产业园建设工作宣传,实行一月一报制度,有重大项目推进及时报市领导调度。(南昌市台办经济处 毛海军)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