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省委台办黄耿城主任率队到河源市调研对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20:34:43

  5月26日至27日,省委台办黄耿城主任率队一行5人到河源市调研,了解我市贯彻落实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对台交流合作、涉台疫情常态化防控与复工复产、开展“惠台暖企”行动等工作情况。市领导丁红都书记、林涛市长、叶少军常委等会见了黄耿城主任一行。

  26日下午,丁红都书记、林涛市长在市迎宾馆迎宾厅与黄耿城主任座谈交流,对黄耿城主任、肖兵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丁红都书记介绍了河源“融湾”“融深”发展战略与优势,希望省委台办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引进台湾现代农业项目,引导珠三角兄弟市有意向转移发展、扩大投资的台资企业投资河源、落户河源,促进河源的经济发展。丁红都书记还高度评价万盟公司等台企在疫情期间提前复工复产,迅速、高效生产口罩等防疫物品,为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耿城主任对丁红都书记、林涛市长的会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河源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河源大多台企能够继续平稳经营且作出贡献。省委台办将大力支持河源对台工作,帮助河源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工作,为河源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河源继续发挥客家文化优势,加强河台两地交流交往、经贸合作。

  黄耿城主任一行深入到我市台资企业瑞信五金有限公司、万盟医保用品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常态下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情况和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共商应对策略。他对台企克服困难抓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要开展好“惠台暖企”行动,支持台企稳定发展,希望台企台商用好近期颁发的《关于应对疫情统筹做好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和推进台资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中的惠台政策措施,实现企业稳定生产经营。

  27日上午,我办谢昉柱主任向黄耿城主任一行作了工作汇报。黄耿城主任、肖兵副主任充分肯定我办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干部职工扎实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就如何做好对台工作进行了研究。

  省委台办部先平二级巡视员、梁传辉处长,我市赖小卫副市长,我办蓝晓军副主任、李斌二级调研员等参加了有关活动。(河源市委台港澳办 刘奕聪)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