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项目

逆势破局 危中寻机 扬势谋远 ——我市1至5月招商引资工作综述(一)

逆势破局 危中寻机 扬势谋远 ——我市1至5月招商引资工作综述(一)

2020-06-05 09:39:38

    目前,我市招商系统根据疫情防控全面向好的形势持续发力,吹响招商引资夏季攻势冲锋号。

    逆势求变,迎难图新

    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襄阳经受住了“压力测试”,并在抓紧抓实抓细各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确保了招商引资“不断档”“不断链”。

    数据显示,1至4月全市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86个,合同投资额1194.97亿元。截至5月23日,已开工项目52个,合同投资额133.3亿元。

    起势开篇 在危机中寻机遇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工作和生活的节奏,不能拜访,不能面对面洽谈,招商引资活动深受羁绊,是停滞不前,还是在危机中寻找机遇?襄阳选择了后者。

     3月12日,我市举行招商引资网络推介会,120多家媒体同步直播,4000多家企业在线参与,数十家国内知名企业第一时间对接了我市谋划推出的产业项目,各平台总点击量突破500万次。

    4月2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李乐成提出,要争分夺秒、抢抓机遇,以敢抓发展、大抓发展、善抓发展的决心和意志迅速掀起招商引资高潮。

   这次会议,犹如一把钥匙,开启了襄阳疫后重振的大招商、招大商之门。

    随后,我市招商系统迅速行动起来,通过疫情评估、产业趋势分析,摸清本地产业发展需求和产业转移承接条件,谋划了90个与本地产业关联度大、转型升级带动力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项目,进一步完善了我市的产业招商地图。

    同时,结合疫情催生的产业发展形势,抢抓国家大力推进“新基建”的重大机遇,聚焦主导产业和关键环节,突出龙头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和一些上市公司,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城市,策划包装了一批与我市产业关联度大、转型升级带动力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项目。

    数字最有说服力。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共签约162个项目,合同金额1030.3亿元,同比仅下降1.95%,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最大限度地把疫情影响降到了最低。

    一旦起势,势不可挡,精心、精准、精细,全面提升招商的质量和水平,倾情、倾智、倾力,凝聚起抓招商促发展的强大合力,一个招商引资的“强磁场”正在襄阳聚合!

  
来自:襄阳日报、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