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促进会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换届大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6 13:18:11

省委常委黄宁生(右)给省政协副主席、促进会新任会长林雄颁发当选证书

省台办主任、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黄耿城主持会议

合影

台海形势报告会现场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于2020年 7月1日下午在东方宾馆召开了换届大会。省委常委黄宁生,省政协副主席、促进会新任会长林雄,省台办主任、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黄耿城,省台办副主任、促进会副会长黄兆芬、陈升东、方涛、肖兵,及省台办各处负责人、各市台办主任、台协会长及其代表近6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黄耿城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一是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黄耿城代表第三届促进会会长作《2013-2019年促进会的工作报告》。二是促进会副会长黄兆芬作的《修改章程的说明》。三是促进会副会长黄兆芬作的《第三届促进会财务工作报告》。四是选举通过第四届理事、副秘书长、秘书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会长名单。林雄会长向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台商理事及台办系统理事代表颁发了证书。

  黄宁生常委在讲话中指出,促进会成立18年来,在粤台两地热心祖国和平统一的各界朋友共同努力下,为推动广东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粤台两地民众的心灵契合作出了突出成绩,为反“独”促统、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对促进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团结更广泛的力量参与两岸交流。二是要整合各方资源创造两岸交流的新品牌。三是要通过深入交流加深两岸同胞的相互理解和心灵契合。最后他表示,两岸同胞血浓于水不可改变、民族复兴的前进步伐不可逆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汇入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洪流,不断开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明天!

  林雄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在担任会长期间,一定不负众望,尽心尽职,在理事会的领导下,为努力完成新一届促进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做出不懈努力。他认为促进会有团结的优势、服务的优势和民间交流的优势。促进会未来的努力方向,就是发挥好“四个平台”作用。一是做好政府与企业沟通的联系平台。二是做好粤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合作平台。三是做好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交流平台。四是做好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的服务平台。他希望促进会遵循团结、交流、服务的办会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继续为广大台商台企持续发展提供支持,继续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提供助力,为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共谋发展、再立新功。

  会前,举办了台海形势报告会,由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作了《未来四年台海战争与和平前景》的报告。(广东省台办 促进会)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