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南昌市召开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高新产业园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18:03:53

  南昌市召开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高新产业园建设推进会,会议探讨了如何加速推动园区建设,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切实通过市级层面高位推动产业园各项建设,彰显省会担当。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毅,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晓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昌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德辉,市台办主任巫滨,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投促局及新建区、南昌县(小蓝开发区)、进贤县、经开区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郭毅要求,推进高新区产业园建设要做到思想再提升,积极统筹好产业园发展的各项要素,聚焦迅速打开对台招商的新局面等工作。要从市级层面要做好顶层设计,搭建好组织架构,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支持。在招商引资方面,要做好产业链细分,统筹出台招商政策,梳理出重点企业等工作,多方施力,多点联动,推进产业园建设。为进一步调动对台招商引资的积极性,要将对台招商纳入“七条战线”的考核中,各县区迅速组织专业对台招商队伍,采取驻点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法,开展对台招商活动。并积极推进标准厂房建设、人才公寓等相关配套保障,切实通过好政策、好服务、好保障促进产业园建设提速发展,以这个产业园平台优势,吸引和带动台商台企在南昌的聚集发展。

  胡晓海指出,高新区产业园平台有利于促进台湾资本、技术、人才等发展要素不断向我市流动,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服务和支撑,对加强昌台经济文化合作交流,进一步做大做优大南昌都市圈,推进祖国统一进程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大力加强产业园建设的统筹调度,大力加强产业园的引资、引技、引智工作,大力加强产业园投资环境的优化的要求,切实将高新区产业园打造成昌台两地招商平台,两岸经贸融合平台,加大落实国家、省、市惠台政策力度,积极推进台胞享受国民同等待遇,促进心灵契合。

  刘德辉汇报了产业园建设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巫滨介绍了产业园建设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

  与会单位就推进南昌产业园建设举措办法及意见建议进行发言。(南昌市台办经济处)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