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台盟江西省委会深入乐安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09 18:02:26

  近日,台盟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台联会长徐友洪率台盟省委会调研组深入抚州市乐安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调研组一行与相关乡镇、村、第一书记、产业带头人、村民代表和部分企业进行了座谈,并深入实地开展调研。市委台办主任陈克胜,乐安县委副书记江少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瑞云等分别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乐安县在中央巡视组整改“回头看”中提出的问题和整改建议、新冠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以及脱贫后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后,徐友洪对乐安县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乐安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常态化整改作为查漏补缺的重要抓手,“两不愁三保障”更加扎实、扶贫政策措施更加到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有力化解了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推进。严格落实摘帽“四个不摘”,创新推行精准防贫保险,建立脱贫成效动态监测机制,持续推行脱贫“大村长”制,扶贫开发工作转入可持续轨道。他表示,对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和意见建议会及时进行梳理整理,并向有关部门反馈,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深入公溪镇横塑铝模、润泰药业、绿能公司、镇产业中心(扶贫工厂),工业园区掌护医疗公司,增田镇石陂村蔬菜基地实地调研。 (乐安县委办 邓志俊)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