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服务台商
服务台商

马鞍山举办银企对接会为台企输血

发布时间:2020-07-30 10:33:13

  7月29日,马鞍山市委台办和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共同组织举办了马鞍山市银企对接会(台企专场),市委台办副主任丁云圣主持会议。市“四送一服”办副主任蔡飞到会并发表讲话。

  会上,各企业先后表达自己的诉求,相互间交流融资经验。各金融机构则对企业的诉求进行了认真梳理,整理出企业间的共性问题,如无抵押物、台胞证件识别率不高等,在答疑解惑的同时,有针对性地介绍一系列信贷新产品和融资服务。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存有大量订单未完结,资金周转存在困难,对此,我市各金融机构推出了有针对性的信贷产品,畅通金融“血脉”,破解企业发展“瓶颈”。各金融机构均表示会后将会与有意向的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对接。

  会议的最后,市“四送一服”办蔡飞主任发表讲话,在肯定本次活动成效的同时,对银行、企业、政府三方今后的合作提出了要求与期望。

  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拓宽银企沟通渠道,搭建“银企”面对面交流平台,帮助台资企业反映诉求、解决实际问题,聚金融之力,解企业之难。现场6家有融资需求的台企和7家银行进行面对面交流,初步达成意向融资金额约2000万元。与会台商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银企对接会,了解到多种信贷产品,给自己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眼看着产能正在逐步恢复,有了银行的资金支持,公司资金就周转得过来了。”

  为了实现金融活水精准“滴灌”,此前市委台办就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马鞍山农商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马鞍山市分行等金融机构实地走访了台圣环保设备(马鞍山)有限公司、华钰汽配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深入了解台企生产经营和资金缺口情况,并对企业的融资需求进行了分类指导。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台企与银行的距离,在提供交流平台的同时提高银行放贷信心,使各银行和台资企业能在当前市场经济环境下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马鞍山市委台办 蔡菲)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2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32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京ICP证010602号 京公网安备号110105000126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