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往来

济台情?云相聚――第七届济台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05 16:18:43

    第七届济台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自2020年7月上旬在济南市市中区秀山小学启动,于8月4日在两岸青少年视频连线、屏幕相聚的声声祝福中圆满结束。

    受疫情影响,本届夏令营分为线上学习、现场教学、连线交流三个环节。台湾青年志工团队提前录制教学视频让同学们在家学习,弥补了无法现场互动交流的遗憾。7月30日,山东英才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受台湾青年志工团队委托为参营学生们进行现场教学。快乐而丰富的学习制作活动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8月4日,迎来了活动的重头戏,参营师生们与台湾青年志工团队进行连线交流。山川虽相隔,心脉依相连。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两岸师生的再次相聚,但在宝贵的连线时间里,济台青少年互致问候、互送祝福,通过同看去年夏令营活动短片、手工作品展示点评、共说心里话、同唱一首歌等环节,叙旧情、谈成长,表达了两岸青少年的割不断的浓浓亲情。面对来自宝岛的大哥哥大姐姐,秀山小学的同学们用真挚的情感拉近了两岸青少年心的距离。连线最后,参营师生们动情挥手,向台湾青年志工们发出热情邀约“台湾的哥哥姐姐们,让我们来年相约,我们在泉城济南等着你们!”现场气氛也令台湾青年志工们非常动容,真情流露的表示“明年还要在一起”!

    本届济台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是在疫情发生的特殊背景下举办的。2019年,35名台湾青年志工与秀山小学的近百名同学通过特色主题课、趣味游戏课、体育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体验式交流,两岸师生离别时泪洒校园;2020年,血浓于水的情感,通过网络,跨过千山万水,滋润着彼此的心灵。济台情,云相聚,两岸是一家。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