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广东省委台办开展主题党日暨纪律教育月活动 黄耿城上专题党课 李家瑞作廉政警示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20-08-13 15:18:46

  8月12日,省委台办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暨纪律教育月活动。省委台办主任黄耿城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重要方阵,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对台工作模范机关”给全办党员上专题党课;同时,邀请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家瑞作了题为《严守底线、弘扬正气,做新时代德才兼备的对台干部》的纪律教育月主题辅导报告。全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上述活动。

  黄耿城结合自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着眼“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重要方阵”这一主题进行授课辅导。黄耿城强调,对台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省委台办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重要方阵,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对台工作,努力在践行“三个表率”上走在前列、当好标杆,奋力开创我办党的建设和我省对台工作新局面。黄耿城要求全办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必须坚持抓支部、打基础,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必须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必须聚焦主责主业,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必须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特点规律,坚持与时俱进,实现党建工作与对台工作两促进、两提高。

  李家瑞在授课辅导中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腐败案例,重点指出必须警惕权力任性的各种腐败问题,要求党员干部算好人生“七笔账”,坚守底线、廉洁自律,坚持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始终以忠诚、廉洁、担当、有为践行初心,做新时代德才兼备的对台干部。(广东省委台办机关党办陶功进)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