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市委台办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首家赣台农林合作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0-09-09 16:55:32

  9月4日下午,新余市委台办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分宜县杨桥镇潭湘村委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台办干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台办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江西省潭林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该基地由全省首个村级商会潭湘商会三位林姓企业家与台商共同出资建设,2020年8月经省台办批复同意设立赣台农林潭综合开发示范基地,在全省属于首家赣台农林合作示范基地。在基地负责人引导、介绍下,大家沿着观光路线参观基地建设、果苗种植,了解基地林木种子生产、水果种植、水产养殖、家禽饲养、休闲旅游等产业发展情况。目前这个季节正值桔子树结果子的时候,一个个圆圆的桔子挂满枝头,甚是惹人喜爱。

  参观完基地后,市委台办党员干部来到潭湘村委集中学习。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8月18日在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蒋斌同志8月19日在市委上台阶工作调度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新余市委 新余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印发关于严把财政支出关口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新余市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等内容。围绕学习内容,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党支部还给周凌琳同志过了政治生日。

  最后,市委台办主任傅强同志用“三个坚持”对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了小结。

  ——坚持过紧日子,严于勤俭节约。利用此次活动,全办干部学习了有关勤俭节约的相关文件精神,班子成员要带头以身作则,其他干部要与上级保持一致,从自己做起,过紧日子,过苦日子,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常态。工作上要把钱花在刀刃上;生活上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管好身边人,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坚持做实干家,敢于破除形式。习总书记说过“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工作中我们要务实,不要玩花架子。台办干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把工作做细做实,经得起事实检验,达到各项考核要求。特别是对于招商引资、脱贫攻坚工作,我们更应认真对待,真抓实干,让其真正落地见效。

  ——坚持当奋斗者,勇于乘风破浪。近几年台办在招商引资、联络交流、对台宣传、服务台胞台属等方面取得的好成绩,与大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这也让我们明白一个道理,只要奋斗,终会有回报,奋斗是我们永远要坚持的一种精神。在今后的对台工作中,我们应以奋斗为美,持之以恒,乘风破浪,为对台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余市委台办袁胜芳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