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专访台商李嘉芳

发布时间:2020-09-09 17:19:46

  近日,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江西办事处主任王逍一行来到抚州,对我市台商李嘉芳先生进行专题采访。

  李嘉芳先生是抚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创会会长,近年来荣获“赣台交流合作突出贡献人物”、“抚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他于2006年投资7000万美元在抚州高新区创办了江西嘉盛精密纺织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纺织、纤维染色、针织服装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纺织企业,是目前我市大型纺纱生产企业之一。2015年12月成功收购了有着77年历史的意大利威玛公司旗下蝴蝶品牌,一跃站在了全球手钩纱行业的价值链顶端。2009年9月他在金溪县又投资创建了休闲农业项目——江西乔治山庄有限公司,总投资规模1.67亿美元,计划把山庄打造成集度假、住宿、旅游、研学为一体的台湾休闲观光农业园,使之成为抚州乃至江西的一个样板。

  李嘉芳先生不仅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还热心公益事业。新冠肺炎疫情初期,他虽身在台湾,但仍心系抚州疫情防控,通过台协会、公司等多渠道从境外采购口罩、防护衣、医用手套、防护目镜等防疫物资捐赠到抚州防疫一线。此次专访正是在全球疫情蔓延、经济疲软的背景下,我市台资企业积极应对疫情,调整发展思路,跻身全球手钩纱顶端的一次深度采访。 (抚州市委台办 张晋)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