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鹰潭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9 17:06:47

  8月24日,鹰潭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台办副主任何晞、市委副书记黄万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台联副会长杨奕、省委台办联络交流处处长喻志东、市委副秘书长程美亮、市政协秘书长杨亮太、市委台办主任赵珍萍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鹰潭市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各区(市)台办主任,宜春、九江、上饶、抚州、吉安、新余等地市台办和台联会领导,共计80余人。

  何晞指出,鹰潭市对台工作充分发挥龙虎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积极开展海峡两岸道文化、基层和青年交流,取得突出成绩,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在全国评比中获得优秀等级,成为各地学习的榜样。鹰潭市台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市委台办的指导下,团结组织广大台胞台属,为推动鹰台交流合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台联作为台胞台属之家在沟通两岸民众情感方面具有天然的独特优势,希望鹰潭市新一届台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促进鹰潭开放开发方面积极作为,在推动鹰台交流交往方面积极作为,在服务台胞台属方面积极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积极作为,使台联“渠道”作用更加通畅,“桥梁”作用更加牢固,“纽带”作用更加密切。

  黄万林指出,近年来,鹰潭市对台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团结组织台联会,扎实推进鹰台全方位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新一届台联会领导班子和全市台联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委台办的具体指导下,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的鹰潭篇章、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万林强调,要切实增强对台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展现新作为。要持续加大鹰台经济合作,深入推进鹰台交流交往,依法依规化解涉台纠纷,在书写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的鹰潭篇章中创造新业绩。要以服务台胞台属为已任,把握政治性,保持先进性,体现群众性,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示“台胞台属之家”新形象。

  市委台办主任赵珍萍致辞,提出三点希望:1.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2.发挥优势作用,服务发展大局。3.坚持与时俱进,善于自我完善。

  市政协秘书长、市台联会三届理事会长杨亮太作了题为《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努力开创台联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鹰潭市台胞台属联谊四届理事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吴样安当选为名誉会长,桂细荣当选为会长。

  (鹰潭市委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