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萍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仁华率队开展全市台资企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9 17:08:31

  8月17日至21日,萍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仁华率调研组到安源区、湘东区、芦溪县、莲花县和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就我市台资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台办主任彭秋萍陪同调研。

  王仁华一行先后来到江西德友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和胜丰纺织制品有限公司、萍乡栢晟电子有限公司、萍乡市力群鞋业有限公司、萍乡市广宣鞋业有限公司、江西鹏宇管业科技有限公司、光宇针车(江西)有限公司和江西贯胜鞋业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县区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深入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生产流程、应用范围、经营情况以及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与县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仁华充分肯定了台资企业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广大台资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创新发展,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心无旁骛办企业,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对企业提出的融资难、招工难、办证难和外贸环境复杂严峻对企业造成的不利影响,王仁华强调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搞好服务,切实将中央、省、市、区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让台资企业享受与内资企业同等待遇,增强企业的发展动力。同时要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简化办事流程,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扶持台资企业做大做强。针对我市台资企业数量较少和产业单一的现状,王仁华要求有关县区要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拓宽萍台经贸合作领域,大力引进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优势产业落户萍乡,助力萍乡经济转型发展。(萍乡市台办肖良萍供稿)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