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向三角乡捐赠30台柴油发电机

发布时间:2020-09-09 17:10:38

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向三角乡捐赠30台柴油发电机

慈济慈善会到受灾群众家中了解灾后生产生活情况

  8月12日,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向三角乡政府捐赠了30台柴油发电机,帮助三角乡防汛救灾,恢复灾后重建。

  7月份以来,暴雨频发,7月12日,九江永修三角联圩发生溃堤,三角乡十多个行政村被淹,受淹房屋涉及5077余户、6000余栋,成为此次江西省洪涝灾情最严重的区域之一。

  灾情发生后,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为捐赠做了精心准备,事先前往永修县受淹地区和灾民安置点了解灾区需求。从安置点得知,灾民迫切希望早日重返家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但是退水区的电力无法及时得到保障,影响了群众的日常生活。

  慈济慈善会积极向灾区协调捐赠大功率发电机,据介绍,此次捐赠的30台柴油发电机,每台每天所发电力至少可以供应10—15户受灾家庭使用,如果限时使用,可以覆盖更多人家。

  捐赠结束后,慈济慈善会一行还到受灾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受灾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重振信心,合力重建家园。

  永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冬梅参加了捐赠活动。

  (永修县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