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九江召开台商座谈会暨台协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17:11:42

  为贯彻落实“稳外资”工作要求,进一步服务好我市台企,8月6日,我市召开台商座谈会暨台协会员大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文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台办主任桂白丽主持会议,市台办全体班子成员,市台协会长、艾美特电器(九江)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正富、部分在浔台商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文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九江市台协会会长蔡正富作了2020年九江市台协工作报告,介绍目前台企复工复产情况,他表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从年初的疫情到近期来势汹汹的汛情,都对我市台企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全市台商台企在困难面前团结一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台办的积极帮助下,目前都已陆续复工复产,且形式趋向良好。

(市台办主任桂白丽主持会议)

  随后,与会台商畅所欲言,介绍各自目前公司发展状况,提出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台协会长蔡正富作台协工作报告)

  桂白丽表示,会将大家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回去以后协同有关部门及时进行解决,同时市台办会贯彻落实好助力台企“11条措施”,帮助台资企业解决疫情过后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积极为台资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座谈会现场)

  蒋文定说这次疫情带来了巨大的困难,台商们与市委、市政府通过不懈的努力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衷心感谢大家为我市防疫、防汛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同时希望大家通过这次特殊的经历,充分认识到大陆的体制优势,把握良好的发展机遇,力争把企业做强做大。

  蒋文定说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希望台商们在做好自身复工复产的同时,能积极宣传推介九江,邀请更多的台商来九江投资兴业,共同为九江全力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蒋文定表示,今后市委、市政府将会继续为台商台企在九江的发展以及台胞台属在九江的生活提供更多更好更贴心的服务,九江也会继续提升城市功能,努力为大家提供宜居宜业的工作生活环境,真正展现“两岸一家亲”。

  九江市台办 刘桓青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