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第十七届赣台(吉安)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7 17:28:47

发布会现场

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

吉安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少玄

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万国根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傅云

  2020年9月16日上午,第十七届赣台(吉安)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以下简称赣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第十七届赣台会组委会副主任、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发布大会相关信息。

  邓保生介绍,第十七届赣台会将于9月23日至9月25日在吉安市举行。本届赣台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吉安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大会以“开放合作•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这一主题,按照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的要求,在大会开幕式后将签约一批项目,举行3个专题活动,分别是: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暨青年发展论坛、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理事会、赣台农业专题推介会。本届赣台会参会人数约620多人,其中台湾嘉宾约400人。

  2020年1至7月,江西外贸进出口2363.8亿元,同比增长26.4%,增速位居全国第一。今年上半年,新注册台资企业34家,赣台经贸合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随着这些项目的落户,进一步促进了江西台资企业的集聚发展,为推动江西开放型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会上,第十七届赣台会组委会副主任、吉安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少玄介绍了第十七届赣台会筹备和保障工作情况。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万国根出席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傅云主持发布会。(省台办 胡春华)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