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第十七届赣台会新闻发布会省台办主任邓保生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20-09-17 17:25:06

  中新社记者:请问邓主任,这次我们举办赣台会参会的台湾嘉宾有哪些?能否简单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省台办主任邓保生:谢谢您的提问。客商一直是省委省政府的座上宾,台商台胞是江西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合作共赢者。我们怀着深深的诚意积极主动、广泛地联系邀请台商,主要从四个方面。一是全国台企联常务理事会成员。今年年初开始对接,国台办非常重视,我们与全国台企联沟通顺畅,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先生将带领100多位常务理事会成员来参加赣台会。二是部分沿海台协发展实力强,台商数量多,其中有一些有转移的意向,遵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对接沿海台协和有转移意向的台商,基本确定东莞、昆山、深圳、福州、厦门等台协将率近100位台商参加赣台会。三是总部在台湾在大陆有投资并设立投资机构的台商代表。如旺旺集团、远东集团、统一集团、宝成集团、东元集团和英华达集团等将派代表近80位参会。四是前期全省各地与相关台企台商接洽,有投资意向并可能签约的企业负责人近70位参会。此次会议与会代表质量高、代表性强,台商有近400位参会,60%是新面孔。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