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往来

培养骨干队伍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9-18 10:57:03

  9月16日至18日,海峡两岸乡村振兴农业交流训练营在济南市成功举办。40余位来自市中区部分村支书、村主任、乡村振兴服务队部分成员、部分其他城市和地区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参加训练营。

    此次训练营由海峡两岸农业专家导师交流会、培训训练、游学观摩三个阶段组成,依托海峡两岸济南文创学院,邀请海峡两岸的农业专家导师围绕着乡村五大振兴,创意农业、品牌农业、农村电商、现代农业等内容的进行授课。借鉴台湾创意农业和内地乡村振兴实践经验和模式,致力于培养一批奋斗在乡村振兴一线的三农人才,支持和培育文旅型、产业型、融合型等类型的市中区乡村振兴项目。

    来自台湾的农业导师进行了《农产品二产精致蜕变》《文创赋能融合发展之道》等专题的讲解,围绕乡村特色文化主题如何挖掘提炼,伴手礼产品如何开发,相应文创品牌如何打造,观光工厂与民宿如何发展与打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与学员现场互动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既开阔了视野,又丰富了知识,收获很大,希望能与台湾导师进一步建立合作。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