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往来

第十七届“齐鲁风?两岸情”优秀中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济南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1 09:31:13

  9月17日至20日,第十七届“齐鲁风?两岸情”优秀中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在济南成功举办。来自昆山市华东台商子女学校的141位师生来济参加为期4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习交流活动。

  研习营期间,师生们亲身体验到儒家文化、泉水文化、龙山文化、黄河文化的魅力,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参访龙山文化博物馆,了解龙山文化的悠久历史;游历趵突泉、百脉泉,遐想婉约派词人李清照不平凡的一生;大明湖畔品茗,体验黑妞白妞“大珠小珠落玉盘”的说书意境;游走曲水亭街,体会老济南“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繁华景象;静观黄河,感受母亲河千百年来对祖国大地的温柔滋润。在圣城曲阜,师生们聆听正德学院导学讲解孔子的安身治世之道,零距离触摸儒家文化的精髓。中华文化研习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带给台湾师生们中华文化知识的同时,也启发师生们进行思考。有同学表示,只有亲身来到现场,亲身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神,才能切身体会到两岸同宗同源的血脉亲情。

  “齐鲁风?两岸情”优秀中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自2004年举办以来,累计邀请两岸百余所学校、数千名师生参加活动,已成为具有深远影响力的海峡两岸青少年品牌交流活动。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