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康要闻

雷西明会见英籍台商董淑贞女士

发布时间:2020-09-24 09:21:29

  9月20日至21日,世界台商联合总会名誉监事长、欧洲台商联合总会会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名誉理事、上海阿思列夫非开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淑贞来安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期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会见了董淑贞女士。

  在认真听取董淑贞女士长期致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热心慈善公益的感人事迹和体会后,雷西明对她的爱国情怀和善心义举表示钦佩。雷西明指出,安康是在台陕籍同胞的主要祖籍地,目前在台安康籍同胞近2万人,在安台属2.1万余人,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安康注重加强两地经贸往来,助力两岸基层和青年文化交流,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效果。他强调,随着安康机场、无水港多式联运项目建成运营,以及西康高铁等重大交通项目的推进实施,安康发展的比较优势更为明显,必将为安台交流交往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希望董女士能带领更多台胞台商来安康走走看看,推动两地经济文化融合发展,实现携手共赢。

  董淑贞女士是英籍台商、著名慈善家。近年资助内地贫困山区教育事业数千万元。此为第一次来安康,为岚皋县贫困学生现场发放助学金5万元。

  省台联、市委统战部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会见和捐赠仪式。

稿件来源于安康市台办

主办单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