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 协助台商寻找商机

发布时间:2020-09-24 10:38:20

  中新社江西吉安9月23日电 (刘占昆 吴鹏泉)江西省委书记刘奇23日傍晚在江西吉安会见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一行。李政宏在会见时表示,全国台企联将继续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协助台商寻找投资发展的商机。

  第十七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简称“赣台会”)将于9月24日在江西中部城市吉安开幕。本次大会以“开放合作、融合发展”为主题,参会人数约620人,其中台湾嘉宾约400人,近60%是新面孔。

  江西是距离台湾最近的内陆省份。刘奇在会见中表示,江西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连。前16届“赣台会”参会代表有1.33万人次,签订项目1037个。“我们对台商在大陆、在江西投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铭记于心。”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让在赣台资企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李政宏说,感谢江西在疫情暴发之初,给予在赣台资企业生活和防疫物资上的支持与帮助。后疫情时代,江西也积极帮助台资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江西跟台湾渊源深厚,有很多台商朋友到江西投资兴业发展。”李政宏认为,随着生产要素成本不断提高,位于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共同腹地的江西,有着不可忽视的后发优势。希望台商朋友结合自身产业优势,多来江西走一走、看一看,寻找自己合适的商机。

  他还说,希望江西对在赣台资企业,给予更多的支持和照顾;对即将来江西投资的台商朋友,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扶持。

  自2003年开始举办的“赣台会”,经过不断发展创新,已成为赣台两地凝聚共识、融洽情感、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被誉为大陆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盛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