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会

第十七届“赣台会”项目合作意向强 交流热络效果好

发布时间:2020-09-25 09:00:16

第十七届“赣台会”项目合作意向强交流热络效果好

    9月24日,在第十七届“赣台会”开幕式结束后,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接受媒体采访。 刘占昆 摄

  中新网江西吉安9月24日电 (刘占昆 吴鹏泉)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24日在江西吉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第十七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简称“赣台会”)呈现出嘉宾参会热情高、项目合作意向强、交流热络效果好等主要特色。

  当天,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吉安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的第十七届“赣台会”在此间举行。

邓保生在受访时表示,本届“赣台会”呈现出嘉宾参会热情高、项目合作意向强、交流热络效果好等主要特色。 刘占昆 摄

邓保生在受访时表示,本届“赣台会”呈现出嘉宾参会热情高、项目合作意向强、交流热络效果好等主要特色。 刘占昆 摄

  “嘉宾参会热情高,参加大会的台湾嘉宾约400人,且60%以上是新面孔,是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台湾嘉宾现场出席两岸交流人数最多的活动之一。”邓保生介绍说,参加第十七届“赣台会”的台湾嘉宾主要来自四个方面:一是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带领的100多位常务理事会成员;二是东莞、福州、厦门等沿海台协和有转移意向的台商近100位;三是台湾百大企业集团、上市上柜公司的部分代表,如旺旺集团、远东集团、统一集团、宝成集团、东元集团和英华达集团等派出代表约80位;四是前期江西各地与相关台企台商接洽,有投资意向并可签约的企业负责人近70位参会。

  在邓保生看来,“这充分说明,无论相隔千山万水还是面对艰难险阻,都阻隔不了两岸同胞的交流与合作”。

  本届“赣台会”,签约的台资项目共63个,签约资金39.63亿美元,主要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

  邓保生说,大会期间还举办了3个专题对接活动,分别是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暨青年发展论坛、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理事会、赣台农业专题推介会,重点依托台资承接平台,依托江西农业优势资源,依托智能移动终端和汽车等特色产业,着力推进赣台产业合作,与台湾相关企业进行项目洽谈、对接。

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江西吉安市市长王少玄签订三方合作备忘录。 刘占昆 摄

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江西吉安市市长王少玄签订三方合作备忘录。 刘占昆 摄

  “这次‘赣台会’突出‘开放合作、融合发展’主题,在本土培育的首家A股上市公司负责人,就公司发展壮大作了交流发言;在青年就业创业论坛上,青年创业代表畅谈了创业的心路历程;与会的各地台协会长就江西营商环境和合作机会畅谈了感想,提出了积极的建议。”邓保生称,本届“赣台会”交流热络效果好。

  他还说,尤其是大会举办“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授牌仪式,在江西省政府层面制定并发布《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与全国台企联、国家开发银行签订合作协议,许多台商朋友热议江西为深化产业合作、帮助台企缓解融资难题、增添企业发展后劲而推出的务实举措,表示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