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广东省台办副主任黄兆芬出席“‘天下为公’·两岸行”--2020粤台优秀青年学生修学行开幕暨“中山精神、中华文化”青年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 16:15:03

广东省台办副主任黄兆芬介绍粤台各领域交流的基本情况。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董事长叶宏灯演讲。

  9月23日下午,由孙中山基金会、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天下为公’•两岸行”--2020粤台优秀青年学生修学行活动在广州开幕。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兆芬、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董事长叶宏灯、孙中山基金会副理事长罗国华,孙中山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原副校长李萍,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党委书记李建超,以及来自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中山大学、肇庆学院、东莞理工学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等省内10所院校工作就读的41位台籍师生和20位大陆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上,黄兆芬副主任简要介绍了粤台各领域交流的基本情况,从敬佩之意、服务之心、希望之情等三个方面,对孙中山基金会、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等社会各界长期以来支持推动两岸教育及青年交流所作的积极努力表示肯定。

  黄兆芬表示,今年虽然受到新冠疫情及岛内不利因素影响,但孙中山基金会在汤炳权理事长的带领下,仍不遗余力、风雨无阻地坚持举办活动,充分证明两岸加强交流互动是两岸同胞共同心声和愿望。衷心希望同学们在后续的活动中相互学习、热情互动、真诚交流、建立友谊。当前,广东正在高标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全方位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各地各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搭建了50多个具有两岸元素的各类创客中心、平台和园区,为两岸青年大学生携手拼搏、就业创业、实现梦想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我们将以实际行动,用情用心用力地继续落实落细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帮助更多台湾青年来广东追梦筑梦圆梦,在民族复兴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黄兆芬希望广大台胞特别是两岸青年要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融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当中,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做无愧于民族复兴伟大时代的参与者、建设者,为两岸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论坛上,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董事长叶宏灯、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胡波分别以中华同尊、华夏共仰之炎帝文化与中山精神,中山精神与爱国主义为主题等作了深动感人主旨演讲。

  “‘天下为公’•两岸行”--粤台优秀青年学生修学行活动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1届,吸引了粤台两地一千名多师生参与。目前,修学行活动已成为该会加强两岸青年交流的品牌项目。在后续的参访活动中,研修团将围绕中华文化主线,前往山西、河南等地参访交流,并开展两岸青年共祭炎帝大典活动。

  (广东省委台办交流交往处)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