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往来

月近中秋分外明 云聚邻里情益浓 “第八届济南?基隆邻里节”线上线下联动互送中秋祝福

发布时间:2020-09-27 10:05:21

  9月25日,“第八届济南?基隆邻里节”如期举行。活动当天白天,济南和基隆社区各连线,各自举办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互送祝福并于当日晚上7点,通过线上连线互动和线下文艺表演的形式,喜迎本届邻里节的到来。据了解,本届邻里节以“连线喜迎中秋 共话邻里亲情”为主题,共有来自济南的300多名社区居民以及基隆的4个社区150多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晚上的庆祝活动伊始,一段题为《我们的邻里节》视频将连线双方带回了历届邻里节举行的现场,往昔见面的温馨画面和热闹场景再次浮现,一丝丝的暖意再次涌上所有人的心头。随后,双方社区展示了喜迎邻里节当日众多的庆祝活动,济南社区的手工艺品制作、月饼制作、剪纸以及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济南兔子王的现场绘制等,基隆多个社区举行的丰富的歌舞庆祝活动,彰显浓浓的活动气氛同时,也表达了彼此对中秋节的美好祝愿。

  在双方连线祝福的环节,济南历山路社区居委会董继红代表社区居民对基隆社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她表示,正是邻里节的举行,给济南、基隆的社区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让彼此之间更加了解,让社区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让彼此的同胞友谊不断加深。

  基隆社区的代表们也通过连线表达了中秋祝愿,并对邻里节的举办表达了殷殷期盼之情。他们表示,虽然今年只能通过线上进行沟通交流,共同开展社区邻里节活动,但节日浓厚的氛围依然不减,彼此的友谊更加深厚。并期待不久的将来,在线下相见一同庆祝。

  随后,济南、基隆社区为彼此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特色节目,并一同演唱了脍炙人口的歌曲“月亮代表的我的心”,伴随着婉约的歌声和挥动的双手,将双方活动现场的节日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从2013年至今,济南、基隆已携手举办了八届邻里节活动。活动中,大家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一起做剪纸、包饺子,走进社区和家庭,举办社区发展论坛等等。邻里节活动的举行将为两岸两地社区邻里们加深了解、深化友谊、更好地服务民众搭建良好的平台。


(来源:济南市台办)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