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粤

肇庆市台港澳事务局举办台商台胞“迎中秋 贺国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12:30:53

  肇庆市台港澳事务局于9月27日下午举办了台商台胞“迎中秋 贺国庆”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市工信局、各县(市、区)台港澳事务局领导和全市台商台胞代表、肇庆学院台湾教师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林秋枝调研员向台商台胞代表通报了今年以来市台港澳事务局围绕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惠台暖企”行动,全力做好我市台商台胞台师防疫和台资企业复工复产等贴心服务工作情况。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李霞副局长就今年以来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下,台资企业如何读懂弄透国家、省、市的惠企扶企政策给台商台胞进行解读,鼓励台资企业充分吃透政策、享受政策,并向参会人员派发了《惠企扶企政策汇编》。

  参会台商台胞代表就今年以来在疫情影响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台湾教师就个人生活工作学习情况纷纷发言,大家踊跃交流互动,并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李子骞副部长逐条做了认真记录。

  李子骞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台商台胞在促进肇台经贸和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台商台胞用实际行动支持配合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感谢。表示今后市台港澳事务局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惠台暖企”行动,脚踏实地,真真正正地了解台商台胞需求,积极帮助解决问题,让台商台胞得到实惠。希望台资企业克服市场、疫情等因素带来的困难,理性制定在肇庆持续发展计划,真正实现传统产业焕发新机。同时,我们也希望台商、台胞通过“31条措施”“26条措施”“11条措施”“粤台48条”“肇台55条”等政策措施提供的同等待遇,紧紧抓住这个机会更好地融入肇庆,取得更大的发展。(由肇庆市台港澳事务局供稿)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