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广东省委台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2 15:36:52

  10月15日,省委台办主任黄耿城主持召开全办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台办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继续鼓励引导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充分发挥投资兴业、双向开放的重要作用,在经济特区发展中作出新贡献。”作为开展对台工作的重要任务要求,进一步深化粤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更多台胞台企参与广东、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会上提出了省委台办贯彻落实意见:一是深入学习总书记视察广东和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思考和党中央战略意图,按照省委的工作部署,联系对台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二是千方百计多渠道开展对台宣传。讲好总书记对广东支持厚爱的故事。解读总书记在广东重要讲话,在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好广东故事,宣传粤港澳大湾区和“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战略,讲好经济特区故事,宣传解读“深圳示范区”、深圳综合改革试验区政策措施。三是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台商台胞对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反映台商诉求,解决台企发展困难;积极向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问题,在研究解决问题中,倒逼形成改革开放,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四是积极争取中台办的支持,争取中央有关部门从对台工作需要的实际出发,更好地促进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五是持续开展“惠台暖企”行动。深入开展“台商一起来、融入大湾区”主题活动,积极配合各地开展招商引资;深入开展“台湾好青年,创业到广东”主题活动,感召更多台湾菁英青年到大湾区到特区创业发展。(省委台办机关党办 陈清泉)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