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第十九届梅台青年夏令营在梅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3 16:27:32

  10月16日至18日,由梅州市台港澳事务局主办的第十九届梅台青年夏令营活动在梅举行,来自客都小学、肩一小学、化育小学、千顷小学、伯聪中学等38名在梅就读的台籍学生、本地学生和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营员们先后参观了叶剑英纪念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示范点——谢晋元故居,进一步了解英雄先辈事迹,学习先辈精神;在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在各式互动设备中,感受到数学、物理别样的乐趣和魅力;走进中国客家博物馆,体验客家千年,感悟吃苦耐劳、勤劳勇敢的客家精神;在雁山湖、爱丽丝庄园的趣味拓展活动中,学会团结合作,迅速拉近梅台学生的距离,自主做菜、篝火晚会更是把活动拉到高潮;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让“家乡”这个词语在营员们心中有了特别的意义。一系列的参观交流活动,为台籍学生和本地学生提供了一个相处和增进了解的机会,带领着营员们感受历史,促进对原乡梅州的了解,加深了对客家文化的认识。

爱丽丝庄园 余师摄

营员们参观谢晋元纪念馆

营员们在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

  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活动有所推迟,天气虽转凉,却抵挡不住营员们的青春活力。在参访过程中,营员们对历史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心,积极提问和探讨,互相交流,共同学习,结下友谊硕果。营员们纷纷表示,夏令营活动特别充实、愉快,希望还有机会参加夏令营活动,结识更多新朋友,了解梅州更多山水。 (梅州市台港澳事务局 黄钟睿)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