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陕台往来

第二届台商发展论坛在陕举行 内陆地区或成台商投资新洼地

发布时间:2020-10-30 08:42:51
 

  新华社西安10月29日电(记者蔺娟)由全国台联、闽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台商发展论坛28日在陕西铜川开幕。100余位台商台企代表、常住大陆台胞青年、专家学者围绕“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携手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主题,共商融合发展大计,共谋合作共赢新篇。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开幕式上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经济全球化逆流等复杂因素,祖国大陆市场空间广阔、发展韧性强大等优势进一步显现。尽管目前两岸关系由于种种原因遭遇困难,但两岸经贸合作逆势上扬,两岸交流活动接连不断。事实证明,两岸同胞交流合作意愿真诚强烈,两岸融合发展是两岸互利共赢的必由之路。

  台湾中华两岸新时代交流协会理事长黄清贤说,近年来大陆出台“31条措施”“26条措施”“11条措施”,各地纷纷制定落实举措,为台胞台企提供发展机遇。台商可借助自身发展机遇,为两岸融合发展、人民生活幸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社科院台研所研究员王建民表示,大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西部内陆地区发展潜能正在发挥,是未来台商投资的新洼地。

  台企代表、陕西宇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林立腾已在陕西创业5年。他表示,大陆有着庞大的产业与工业体系,以及完善的产业链、供应链与服务体系。陕西正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为台商台企提供了难得发展机遇。“西部内陆地区的营商环境、配套服务等与沿海地区差距正在缩小,投资西部就是投资未来。”

  论坛期间,与会人士还将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以陕西为起点的台商内陆发展新机遇”“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对大陆台商的影响与变化”“借助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之机创造台商发展新空间”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来源: 新华网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