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乘“云”追月 “月”来越亲——宜台青年学生云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16:30:58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不了两岸青年团圆的期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2020年9月26日,赣台(宜春)两岸青年“中秋情•云交流”活动在宜春学院举行,来自台湾师范大学、辅仁大学以及醒悟科技大学的30名台湾师生和宜春学院的100多名师生共聚一堂,以“携手同心闪烁中秋情”为主题,通过在线视频的形式“云交流、云互动”,以“云”为桥,以“月”为媒,共同迎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

  本次活动在宜春学院学生带来的《梦想星光》合唱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宜台两地高校学生精心创作、认真编排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为向大家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盛会。

  台湾高校原创歌曲《春天的芭蕾》唱出了春天的活跃、口琴表演《明天会更好》《月亮代表我的心》奏出了共同的期待;宜春学院书法表演写下了对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舞蹈《石榴花开》《悠游》《踏逐》《NotShy》舞出了两岸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虽然疫情阻碍了大家的“面对面”,但视频联通的“云交流”却加深了两岸同胞“心连心”,来自宜台两地师生以豪迈的心情、嘹亮的声音、优美的舞蹈,用一个个传统的表演方式演绎出了中华文化的优美与博大精深,为欢庆中秋佳节献上了诚挚的祝福。台湾师生表示,十分欣喜能够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与宜春同胞共庆中秋,两岸同根同源,尤其是在中秋这个团聚的时刻,更体会到了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

  宜春市委办对台联络科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