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陕台往来

56.82万人次台湾同胞2019年访问陕西

发布时间:2020-11-11 08:21:49
 

56.82万人次台湾同胞2019年访问陕西

    2020台湾“美丽中华”线上系列推广活动之陆上丝绸之路之旅推介活动在西安举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中新网西安11月10日电 (记者 田进)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主办的2020台湾“美丽中华”线上系列推广活动之陆上丝绸之路之旅推介活动10日在西安举办。

  据了解,2008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正式启动以来,两岸双向旅游已经成为两岸民间交往的主渠道,也为两岸和平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丝绸之路起点陕西作为中华民族和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每年都有很多台湾同胞专程来到陕西旅游观光、寻根问祖。2019年,访问陕西的台湾同胞共有56.82万人次,连年呈现增长态势。

  当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梦榆就台湾市场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连线解答。他表示,待入境旅游市场重新开放时,陕西将进一步加大对旅游企业做好旅游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的培训和指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理工作。还将适时推出多项优惠政策,鼓励台湾入境旅游市场的恢复和发展。

  据介绍,这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首次使用“云”模式举办面向台湾市场的旅游推广活动。设置在北京、陕西、甘肃、新疆,以及台北、高雄的6个会场通过线上互动,向台湾旅游业界和媒体进行推介,进行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美丽中华”线上体验之旅。

  本次推介会上,陕西、甘肃、新疆分别进行了推介。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华夏寻根、飞跃大秦岭、美食之旅、特色民俗等主题,向台湾市场系统展示了该省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的迷人风采。(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