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陕台往来

太阳雨下丝路行一一2020“丝路行”两岸记者采访活动在西安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21 08:38:10
 

    华夏经纬网11月20日讯:(记者 李昕)20日,在初冬阴雨中偶然才露头的太阳,让古城西安有了一份格外的清新。伴着代表幸运的太阳雨,2020“丝路行”两岸记者采访活动在西安正式启动。

    此次“丝路行”两岸记者采访活动于11月20日至24日举办,期间来自两岸的媒体、自媒体人将深入西安、安康两地考察采访,实地了解陕西丝路历史文化风貌,记录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在西安,两岸记者将采访大唐不夜城及相关演员,体验古都西安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的无穷魅力,并前往西安市长安区终南山古观音禅寺参观1400年前唐太宗李世民亲手栽种的“千年银杏”,感受古城西安”“一眼千年”的独特神韵;前往西安市长安区台沟村,采访以秦岭乡村为故乡的台胞黄丽卿,了解陕台两地的深度融合与发展实况等。

    在安康,两岸媒体人将参观长安镇神草园(绞股蓝博物馆),了解绞股蓝生长过程,品茗绞股蓝茶,到长安集镇纵览茶园风光,了解茶业起源,参观茯茶制作过程,前往金蚕之乡展览馆及鎏金铜蚕文创展销中心,采访献宝传人谭可菊,随后参观醉美桑海乡村景区,感受石泉蚕桑旅游,并参观鬼谷庄鎏金蚕博物馆。

    据陕西省台办介绍,这次“丝路行”两岸记者采访活动,丰富的活动内容、精心的行程安排,必然能让两岸媒体人收获满满!参加此次采访行动的媒体,包括新华社、中国网、央广总台、《台湾工作通讯》、华夏经纬网、香港大公文汇传媒、台湾东森电视台、《台湾导报》等两岸媒体的近20位记者、自媒体人和实习记者。(完)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